•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slider image 783
:::
教務處 吳芓嫻 - 活動報導 | 2020-05-19 | 點閱數: 2532
image

       校內英語讀劇比賽於 5/14(四)熱鬧開場了,在校內優質的英語老師辛勤指導以及各班導師協助督導之下,學生果然不負眾望表現相當亮眼,只見臺上的學生對著臺下的老師和同學鞠了個躬,然后拿起劇本,整齊劃一的比著動作、讀著對白,臺風穩健、精神抖擻,宏亮如鐘的聲音迴盪在禮堂的每一個角落,氣勢如虹的震撼著臺前的每一位聽眾。
       藉由這次班際的英語讀劇比賽,四年級的學生學會用英語來說一說保生大帝的故事,而五年級的學生則是懂得用英語來介紹臺江濕地動物、臺南美食以及鄭成功時期的歷史故事,這種類戲劇的展演讓學生可以深刻感受到英語讀劇的呈現方式和傳統戲劇表演的不同,對於大部份的學生而言,一開始接觸讀劇都會感到有些困難,因為劇本裡的的生字與句型都是難度相對比較高的,但是經過不斷地練習之後,學生都能對劇本朗朗上口,並用流暢的英語來詮釋自己在劇本中的角色,表現精彩且令人讚賞!
       排劇的過程對於學生來說是辛苦的,但是大家全心投入的過程卻是有趣的,學生會一起討論想動作,於是兇猛的老虎大搖大擺的出場了,拿著武器準備大敗荷蘭的鄭家軍也氣勢恢弘的登臺了,學生在舞台上的搶眼表現,讓觀眾欲罷不能,恰當而巧妙地運用自己的聲音、表情所表達出豐富的情感也深深打動了評審的心,不論是臺上臺下都沉浸在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之中,因此當比賽結束時,大家都是帶著滿滿的收穫和成就感離開。英語讀劇看似簡單,想要做得好卻是不太容易,極度考驗團隊默契,而透過這樣的比賽練習,不只能提升學生的英語應用能力,同時也會讓班級的向心力變得比以前更強。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