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教務處 吳芓嫻 - 活動報導 | 2020-06-02 | 點閱數: 1616

       第七屆的小小解說員登臺囉~今年的小小小解說員解說的地點和以往不太一樣,適逢防疫期間,加上臺史博正在整修,幾番考慮之下,本校決定讓小小解說員活動在校內舉行,解決親師生在健康安全上的疑慮,雖然無法邀請家長到校為孩子加油打氣,有些可惜!但為了讓關心孩子的家長也能一起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我們採用了更符合流行趨勢的線上直播方式,讓家長可以同步觀賞孩子努力的成果、學習的喜悅,透過螢幕每一個四年級的小小解說員都是一個閃閃發亮的小明星,一舉一動都散發著自信的光采。
       然而沒有臺史博常設展的布景搭配,孩子們要怎樣進行解說呢?只要讓孩子在解說時使用簡報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也可以讓觀眾清楚知道孩子想要表達的內容,令人讚嘆的是,這次解說時所使用的簡報,都是孩子們自己分組製作出來的,處處揉合了孩子們創意的發想和設計,放上許多可愛又逗趣的卡通人物,勾勒出童年時光不可或缺的珍貴回憶,也讓這次的解說活動充滿著盎然的童趣,令人回味無窮!
       除了簡報是自己製作之外,更有趣的是,孩子們解說時所展現出來的肢體語言,這些深深抓住觀眾目光焦點的表情動作,也是孩子們透過腦力激盪共同討論出來的精彩結果。於是當孩子們介紹到廟前柱上的青龍時,就想出一個將青龍具象化給觀眾看的好辦法,只見一個孩子充當柱子站在中間,其他孩子用手搭肩串連在一起盤旋在柱子邊,快速地奔跑如同一條奔腾的青龍凌厲而下,最後充當龍頭的孩子,突然張口對著台下大叫一聲,出乎意料的舉動害得大家受到驚嚇之餘又覺得好笑,真是一隻好威風的青龍呢?
       三天的小小解說員活動結束了,看著孩子們各出奇招的用心解說,值得大家給予最熱烈的掌聲與鼓勵,生命的精采在於每一個轉彎處,都能發現自己的努力,相信這個活動會在孩子們的童年回憶裡揮灑下一筆最繽紛的色彩。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