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教務處 歐孟賢 - 活動報導 | 2020-06-10 | 點閱數: 2054

為了應對千面萬化的網路時代,如何正確地打字輸入關鍵字來查找資料,並且分辨哪些網站是好的資訊來源,甚至是從海量資訊中擷取想要重點,已經是新世代必須養成的資訊素養。而運算思維的推廣,學生從中訓練特徵識別,觀察類似圖形或文字相同的地方並加以歸類,從中訓練邏輯推理思考能力,透過 Scratch 程式加上創意來呈現,也是未來重要的資訊教育課題之一。

為期兩週的資訊競賽週活動終於告一段落,為讓孩子在國小階段有一定帶著走的資訊能力,本次活動最大特色為三到六年級每個孩子均須參加,三年級為中文打字比賽,四年級為網路查資料比賽,五年級為運算思維挑戰賽,六年級為 Scratch 程式創作競賽;每個孩子在比賽過程中無不卯足全力,堅持到最後。而學校為鼓勵孩子,三年級打字比賽採取檢定制,沒有獲獎人數限制;四~六年級也採取優選機制鼓勵孩子,此次活動三至六年級總計約有兩百多位孩子獲獎。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