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slider image 783
:::
教務處 歐孟賢 - 活動報導 | 2021-04-29 | 點閱數: 2305

紙的發明促進了人類文明的發展,而東漢蔡倫利用生活中的植物材料改進了造紙技術,大大降低了造紙成本;而紙的用途廣泛,除了文史知識的知性內容承載外,也被使用來進行情感文藝的知性交流。在翁祖偉老師及歐孟賢老師的指導下,本次的教育科技體驗課將帶領學生們體驗<造紙的流程>以及<明信片的製作>。

學生們先學習各種紙種的差異以及透過 uhandy 行動顯微鏡來觀察紙種纖維,從原料採集、打碎、浸泡、打漿到使用模具抄紙、取紙、曬乾取紙,造紙流程下成功地做出屬於自己的一張紙,最後透過行動顯微鏡觀察紙的纖維與其原型的差異,並分析討論自己的紙的優缺以及如何改良自己的紙。

而在明信片製作的部分,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先學習 uhandy 行動顯微鏡的使用以及文宣內容的範本學習,包括文案的撰寫技巧以及版面的安排設計。接著學生們到戶外取材,學習用行動顯微鏡拍攝自己用來製作明信片的微觀照片素材。最後學生們學習使用 Canva 進行明信片內容創意設計,最燒腦的莫過於透過簡潔的文字表達自己拍攝的意境,然而當看見自己親手做的明信片美美的輸出,大家都很開心也交換起明信片了呢!快樂之中學生們也學習到自己的創意可以賦予一張紙不一樣的價值。

活動報導: 資訊組歐孟賢組長

(本課程是臺南市補助國中小辦理科技及新興科技學習及探索活動計畫之科技體驗假日營)

#肉眼看不見的世界

#看見微小的力量

#用果汁機打紙漿

#文青從小開始

#自自然然的跨領域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