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教務處 訪客 - 活動報導 | 2022-10-16 | 點閱數: 485
image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和順國小師生參加由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所主辦的看見家鄉永續豐年計畫,以「你好移工」為主題,拍攝出對於安南區移工的認識與關懷。參與計畫的師生十五日受邀到台北參加首映發表會,展現一年來孩子們拍攝家鄉風貌的紀錄成果。

和順國小老師馬孟平、蔡采勳,帶領陳于睿、萬典霖、侯添寶、陳婕瑉、蕭晨恩、羅尹彤、林揚智七名學生參與看見家鄉紀錄片拍攝計畫,讓孩子們學習使用相機、空拍機,拍攝安南區家鄉的風貌。

馬孟平說,安南區內有四座工業區,工業區裡有著許多來自東南亞的移工,附近也增加了不少越南美食店、南洋百貨等,學生們在討論主題時,就提出可以拍攝移工主題的想法,除了訪談有跟移工一起工作經驗的親友外,還到印尼移工聚會場所去採訪移工。

校長陳良圖表示,孩子們從一開始對於拍攝、採訪以及剪接不太了解,經過一年多的歷練,拍攝出對於安南區移工的認識與關懷,孩子們也更進一步的了解移工離鄉背井的辛苦,對孩子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人生經驗。

小導演陳于睿說,在拍攝過程中,與受訪移工的語言隔閡是最大挑戰,雖然移工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他們對親人的想念還有對家鄉的愛都是一樣的,很感謝老師帶他們參加這個計畫,讓他學到如何剪輯。陳婕瑉則說,透過這個計畫,讓她學到如何拍攝出好的照片,也讓她了解到移工其實不可怕,希望透過影片可以讓大家更認識移工。

新聞出處: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77263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