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教務處 黃向秀 - 活動報導 | 2019-11-12 | 點閱數: 3499
image

    10/25當天和順國小來了一位超級大作家-廖炳焜老師!廖老師不僅是台南在地的兒童文學作家,更是一位具有三十年教學經驗的退休老師,他的作品常以教學現況遭遇到的各種趣事進行改編,讓孩子們能夠更加地感同身受、引發內在的省思。廖炳焜老師是一位喜歡為童年上色的作家、兒童文學愛好者、親子共讀推動者、兒童歌謠創作者,出版作品有:《聖劍.阿飛與我》、《大野狼與小飛俠》、《我們一班都是鬼》、《我的阿嬤 16歲》、《帥啊!波麗士!》、《億載金城之暗夜迷蹤》、《老鷹與我》、《再見李夢多》、《單車迷魂記》,以及《來自古井的小神童》…等,十分多元豐富的寫作題材。

    進行這場盛會之前,和順國小的孩子們利用課堂時間,經由導師們的引導進行廖老師作品系列的共讀,從共讀的過程中小孩也提出書中有趣的問題準備在活動中請教廖老師,圖書館小志工們更是卯足全力地籌備活動內容,不僅協助場地的美編布置、廖老師作品的推書活動,還為當天的小小主持人進行培訓,希望可以給廖老師帶來一場富含童趣與童心的與作家有約。而在活動舉辦的前一刻,我們也和廖老師進行簡單的訪談,從訪談的過程中發現廖老師是個覺受力很強的作家,生活中所發生的日常小事都是他創作的靈感種子,他也鼓勵小小作家們要隨時隨地打開自己的五官,覺察周遭每一個可能帶給自己的創作元素,進而轉化為屬於自己的創作題材。

    廖老師以風趣的個人魅力席捲全場觀眾的目光,除了分享作品的創作來源、更是道出許多精彩的過往趣事,讓小朋友各個聽得意猶未盡!活動尾聲,每一班也和廖老師進行了零距離的粉絲簽書會活動,感謝廖老師藉由這次的活動與和小激盪出滿滿的閱讀能量,本學期「與作家有約」活動圓滿成功!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