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媒體報導 管理員 - 媒體報導 | 2019-01-10 | 點閱數: 2237

新聞網址連結: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0&nc_id=274844

首頁 > 校園廣角鏡

 

  • 和順國小附幼 探鹽鮮體驗(記者施春瑛) 2019-01-06
    • 和順附幼親師生到井仔腳進行戶外教學。 (圖/和順附幼提供)

     安南區和順國小附設幼兒園,幼生、家長及老師共四班一百四十三人,日前前往井仔腳進行校外教學活動,大手牽小手展開探鹽旅程。

     和順附幼主任林雅惠表示,園內小朋友有次在前往遊戲場的路上,發現泥土上有白白的粉末,就問了老師這是什麼?老師們也觀察了很久,但卻無法確定白色的粉末是什麼東西。因為孩子的好奇心,老師決定要深入探究,經詢問專家後,才了解原來和順國小所在地是以前的台江內海,因此土質鹽分較多,白色細微粉末其實就是鹽。

     為了深入了解鹽地,園方特別安排了井仔腳校外教學活動。林雅惠表示,井仔腳的泥土上也有白色的粉末,為了更進一步認識鹽地,一行人除了觀察採鹽過程之外,還進行推鹽、擔鹽、摸鹽、品嘗鹽滷豆花。

     透過這次到井仔腳的踏查,小朋友及家長一同攜手認識鹽的製程及歷程演變,小妤對推鹽及擔鹽活動印象最深刻,一直嚷嚷請爸媽假日再帶她來;小朋友芮芮的媽媽很肯定幼兒園將課程場域延伸至校外,也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帶動家長及孩子對在地文化的認同。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