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slider image 783
:::
教務處 吳芓嫻 - 媒體報導 | 2019-01-17 | 點閱數: 2414

 

台史博與和順國小合作戲劇導覽邁入第四年,已成為學生畢業前必修課。 圖/台史博提供

台史博與和順國小合作戲劇導覽邁入第四年,已成為學生畢業前必修課。 圖/台史博提供

 

2019-01-16 00:02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國小畢業前,得先學會當博物館導覽員?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台史博)與台南市和順國小合作推出「歷史戲遊趣─小學生戲劇活動」,以戲劇方式引領學生從小進博物館,四年級起練習當博物館導覽員、六年級還得挑戰在博物館裡戲劇演出。

       史博表示,「歷史戲遊趣」不僅是歷史課,而是一系列包含劇本創作、音樂設計、道具製作、肢體表演,以及現場觀眾服務技巧訓練等。帶動學生家長、學校社區到博物館體驗不同的學習形式。此一活動今年邁入第四屆,已成為和順國小必修課程,是六年級必經的考驗。


     「歷史戲遊趣」最初由學校教師和台史博博物館員共同討論,將常設展戲劇導覽「大時代.小劇場」內容,轉化為教材。活動包含三個歷史主題段落表演:「唐山過台灣」、「清代商業貿易」及「日本時期新時代」。三大主題分別結合台史博常設展場景,以人物發展時代故事,融入六年級學生的觀點和創意巧思,透過戲劇表達,與觀眾溝通互動。

       和順國小林姓學生表示,戲劇課相當有趣「學習到表達技巧的重要,也增加上台的膽量。」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