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slider image 783
:::
媒體報導 何友仁 - 媒體報導 | 2019-06-03 | 點閱數: 2035
image

  

2019-06-01 15:36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臺南市首次舉辦學校午餐廚工大競技 石門國小金牌

哪間學校的午餐最美味?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舉辦學校午餐「美味爭鋒」廚藝競賽活動,安平區石門國小獲得評審一致肯定,贏得專業金牌獎,銀牌崇明國小同時獲得試吃最佳人氣獎。

 

比賽結果下午揭曉:金牌獎安平石門國小,雖然 菜色只是簡單的炒肉、紅蘿蔔炒蛋與花椰菜、花椒等雜燴,自然新鮮食材與美味兼具。

 

 

他說,台南市 280 校當中 176 所有自備廚房,另支援 80 所小校,自辦率達 91.4 全台最高,少數學校因沒用地設置廚房, 或者已經外訂多年延續辦理。 30 元可以做出營養美味的三菜一湯, 可見 如果營養午餐不受歡迎,「不是孩子不吃是煮得的不夠好吃」。

 

銀牌獎東區崇明國小、東區東光國小。銅牌獎新營區新進國小、安南區和順國小、安平區新南國小。佳作復興國中、南區日新國小、善化大同國小、南興國中、大灣高中。

試吃最佳人氣獎第一場前三名東區崇明國小、東區勝利國小、永康國小;安平區新南國小、新營區公誠國小、安南區和順國小。

評審陳文東指出,他發現用蒸的方式少,只有蒸蛋,其實肉類也可多試,主題要突出,材料要多樣搭配。評審黃裕文表示,食材應該盡量天然,部分參賽者使用加工品、半成品,都被扣分。

市長黃偉哲表示,參賽的都是學校午餐的廚神, 要營養又衛生又好吃,又要很少廚餘,只用少少的 30 塊錢,手藝「比五星級的主廚更高竿」, 因為 30 塊做出讓大家接受的美味可說是難上加難,稱之為廚神不為過,台南是全台午餐自辦率最高的地方,成本降低美味營養會更好,「台南市營養午餐NO 1!」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透過比賽,各校廚房工作人員彼此切磋觀摩,使學校午餐菜色能更精緻美味與營養。這次競賽除聘請專業主廚及資深營養師擔任評審,提供參賽隊伍豐富知識經驗及技術指導,也設置了最佳人氣獎項,由在場的家長和學童擔任評審,選出心目中最愛的午餐菜色,再由小朋友頒獎感謝廚師媽媽辛苦的付出。

鄭新輝說,這是縣市合併後首度辦理學校午餐廚師廚藝競賽,最高獎金高達 1 萬元,希望提供平日默默付出的廚師一個展現廚藝的舞台,激發各校研發午餐菜單,也藉由互相觀摩增進彼此廚藝,讓學校午餐也做出餐廳級的美味、健康又營養。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