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slider image 783
:::
教務處 吳芓嫻 - 活動報導 | 2019-08-10 | 點閱數: 2901
image

       今年的暑假很特別喔!深獲好評的一日館員體驗日又來囉,本次活動由和順國小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共同規劃攜手舉辦,期望藉由活動體驗來引導孩子認識博物館,一窺開館前的神秘面貌,並體驗館員的工作與責任,最終能喜愛並願意親近博物館。
       8 月 6 日這一天,懷抱著既興奮又期待心情的孩子們,早早就來到博物館的展示教育大樓前集合,換上特別訂制的館員背心或圍裙,戴上專屬的名牌,大家就準備打卡上班了。打完卡距離上午 9 點開館還有近半個小時的準備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孩子們除了要跟館員一起開朝會,還要完成開館及巡檢的工作,發現設備故障之處,就必須拿著對講機回報展場狀況,孩子們雖然是首次嘗試這些事情,但都能有條不紊地一一完成,真是讓人佩服不已啊! 
       開館時入口處就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各個年齡層的參觀者都有,有家長帶孩子來的,也有老師帶來的學生團體。而站在入口處的孩子們此時卻是嚴陣以待,答、答、答的按著計數器,默默地計算入館人數,驗票後向遊客做入館說明宣導、介紹館方特別活動等,每個來館的遊客都能看到孩子們專注而認真的小小身影喔!而坐鎮在服務台,手拿廣播稿的小小主播,正要準備開始廣播:「今天上午 9 點 40 分於一樓時光車站前,有特別舉辦的叫賣臺灣味活動,是由和順國小……」,小小主播們流利的口條,清晰的嗓音,透過播音器將活動訊息帶給遊客,聽起來可是一點兒也不輸給專業的主播呢!
       在時光車站內,還有小小站長在指引遊客如何搭乘時光列車,戴著可愛站長帽的站長們看起來架式十足,不論是攬客、報時、發車、陪乘或上下車引導,都難不倒他們喔!即使見到了前來參觀的華裔外國遊客,也能大膽的走向前用英文招呼他們來搭車,真是太厲害了!在時光車站外,今天要給孩子們大展身手的「叫賣臺灣味」場地,也都準備就緒了,就等待遊客們來感受這特別的古早味,我們小小叫賣員用心投入的介紹,喚醒了許多人童年的回憶,讓大家可以盡情在此重溫舊時攤販的歷史滋味。
        一日館員的體驗活動非常有意義,相信參加過此次活動的孩子們不僅能拓展博物館展間的知識,還能提升了個人問題解決與團隊合作的能力,絕對是不虛此行啊!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