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教務處 吳芓嫻 - 活動報導 | 2019-08-29 | 點閱數: 2322
image

       108 新課綱的教育浪潮即將席捲全台,站在教育第一線的校長、老師們都必須提早做好準備,為了讓孩子能夠學會適應現在生活、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在炎炎酷暑裡,和順國小的老師仍然積極參加新課綱的增能研習,透過專業的對話與交流,強化素養導向課程設計的基礎概念及轉化課程的實作能力。在上午的共備研習中,本校相當有幸邀請到榮獲 108 年度 SUPER 教師獎的邱士芬老師來擔任講師,帶領我們一步一步建構起教與學的新風貌,設計能夠引發孩子的求知欲望、滿足孩子的個別需求,以及幫助孩子成為終身學習者的素養導向課程。首先邱老師讓我們分組探討「學科本質的樹」,來深入理解新課綱的內涵與精神,隨後更讓大家去思考如何從學生的角度出發,運用新課綱的核心素養、學習內容來撰寫學習目標,在腦力激盪的過程中,邱老師給予我們很多實質的建議,學校老師們也藉由彼此分享激發出更多有意思的火花,相信在未來一定能帶給孩子們更加有趣、更有素養的學習課程!
       如果想要知道放大 200 倍的植物種子、水中微生物會是什麼模樣,現在你不用進自然實驗室,只要一支手機和 uHandy 行動顯微鏡,就能隨時滿足你的願望。在下午的資訊研習中,老師們第一次見到可以讓手機秒變顯微鏡的 uHandy 行動顯微鏡,立刻愛不釋手,半個掌心大小的顯微鏡,輕鬆攜帶、簡單上手,隨時都能用來觀察周遭肉眼所忽略或看不見的事物。你能想像看似乾淨的雙手,實際皮膚上總會沾黏著每天新陳代謝掉的皮屑嗎?透過顯微鏡的放大觀察,這些肉眼看不見的皮屑通通無所遁形,不需要對孩子千叮嚀萬囑咐,給他個顯微鏡吧,只要他觀察完自己的手後,飯前都會主動去洗手的。顯微鏡的基本功能是放大,將加水後的跳跳糖放在顯微鏡下觀察,就會看到糖塊溶解變小,一個個的氣泡爭先恐後的冒了出來,平常我們不會去注意到的現象或事物都能透過顯微鏡凸顯出來,更重要的是,顯微鏡能激發孩子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想像力,成為孩子探索微觀世界的絕佳工具。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